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习动态  学院文件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动态
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9-28 10:15 人文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9月25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共满洲省委是中国共产党于1927年10月至1936年1月在东北地区设立的最高领导机构。其间以陈为人、刘少奇、陈潭秋等为书记的中共满洲省委领导工农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不仅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解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而且在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篇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刘少奇生平展区、刘少奇旧居等场馆,参观过程中,通过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大家充分体会到了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精神,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为劳苦大众和民族解放建立不屈不挠、舍生忘死、敢于牺牲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全体党员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抒发对党的忠诚,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和亲切情怀,嘹亮的誓言深埋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回眸历史的长河,眺望崭新时代。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追随党的步伐,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永葆共产党的政治本色。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人文学院的全体党员将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牢记服务人民的初心,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的使命任务,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