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习动态  学院文件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动态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10-10 09:35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10月8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机关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副院长常树雄、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出席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洪涛,成员周生金、吕程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马杰主持。


党委书记王慎十代表学院党委做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王慎十代表学院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做重要讲话。王书记在讲话中对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推进表示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制定实施了实施方案和六项具体工作方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主题教育。学院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议;实现了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全院形成了同向合力、一体推进的整体效应。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五个专题开展均采取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强化学习指导,扎实开展支部学习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的二级院系指导学习研讨,学院成立8个指导组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创新学习载体,学院和各基层党组织运用影片观摩、事迹宣传,向身边典型、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陆国斌同志学习,宣传学院首批推出的五位老艺术家,以及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是紧贴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院党委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思路,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责任分工,确定了6个调研题目,并相继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单位,深入师生中,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共确定了94个调研题目。四是立足发展,逐步推进检视整改。学院党委将“解放思想 推动鲁美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问题清单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考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列入检视问题清单,并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做好问题整改。同时对照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调研时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的要求和讲话精神提出了贯彻实施意见。



王书记指出,虽然学院的主题教育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仍存在整体推进力度不够、压力传导力度不够、指导组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不够等差距和不足。并列出了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七种表现,要引起高度重视。

王书记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二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通读学习材料,各基层党组织要制定下一步学习教育计划,持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院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主题红色经典教育。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查找问题。院级领导班子调研要做到联系单位全覆盖,中层干部调研要有针对性,灵活合理安排。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到立即解决,尽快抓好方案的落实。四要深刻检视问题,查找问题症结所在。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对照“18个是否”,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进行检视反思。五要扎实抓好整改,突显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对12项专项整治工作的调度和督导,实行项目化推进,确保实现整治目标任务,前8项整治问题是中央确定的,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我们学院提出的“本科教学管理不规范、质量不高问题”和“干部工作作风懈怠、教师师德失范问题”要着重解决。六要做实党支部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实施高校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校园先锋工程”,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彻底整治软弱涣散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书记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一以贯之抓好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实主题教育;三要注重统筹兼顾,保证工作质量;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金泽传达了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求发书记提出要做到三个压紧压实:一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高位推动第二批主体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要压紧压实巡回指导组的责任,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要压紧压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上下贯通、取得实效。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佟晓杰、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松川、基础部、思政部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杨晓梅分别就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作工作交流。

此次主题教育推进会也是一次主题教育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学院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高质量地推进学院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纪委书记马杰主持会议


最后,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杰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王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王书记提出的当前主题教育的六项工作任务和四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的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的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呈现新的局面。

学院全体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主题教育各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大连校区同步视频。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