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

首页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冰与火的集淬——现代金工与玻璃艺术展”在大连校区启动

作者:曹天慧 编辑:dlxq 来源:设计史论专业筹备组 阅读:发表时间:2018-06-19

 

1.JPG

2018年6月13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推广资助项目“冰与火的集淬——现代金工与玻璃艺术展”启动仪式暨作品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大连校区举办。我院党委书记刘晓华、副院长常树雄、纪委书记马杰,党政办公室主任、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新、教务处处长胡秉文、研究生处处长刘利、科研创作处处长王瑶、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大连校区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及社会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项目负责人、大连校区设计史论专业筹备组负责人曹天慧主持了启动仪式。

2.JPG

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曹天慧副教授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目的和宗旨,以及具体的工作进展情况。

3.JPG

大连金普新区宣传部副部长翁铭峰介绍金普新区工艺美术的产业发展态势以及未来前景。

4.JPG

工艺美术系玻璃艺术工作室主任胡金犁介绍了目前国内现代玻璃艺术的发展状况和学科建设情况,期待以此项目资助能够搭建起学院与市场连接的桥梁。

5.jpg

工艺美术系金属首饰工作室韩雨蒙介绍了金属工艺的悠久历史和现代金工教育的发展脉络,并结合当下文化创意产业畅谈了金属工艺未来的发展前景。

6.JPG

作为大连地区企业家代表大连通宝工艺品有限公司董晓红总经理希望借助此次现代金工与玻璃艺术大展,为公司的产品注入更多的艺术内涵。

7.JPG

“冰与火的集淬——现代金工与玻璃艺术展”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推广资助项目,旨在呈现中国现代金工与玻璃艺术在艺术创作与学术研究两方面的优秀成果,并借此促进本地乃至东三省金工和玻璃在高校和市场方面的发展。此次启动仪式展出金工作品30余件、大型玻璃作品6件,同时展出已经受邀参展的艺术家作品图片30余幅,基本展现了国内最高水平的艺术创作业态。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