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

首页 正文

《烁》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2018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作者:蔡文斌 编辑:dlxq 来源: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 阅读:发表时间:2018-06-15

 

1.jpg

6月13日晚,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博物馆前灯光璀璨,观者云集,在2018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毕业季开幕式上,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作品发布会热力上演,25米长的梯形台上一套套服装设计作品流光溢彩,亮点纷呈。

微信图片_20180615104751.jpg

本场发布会是继学院师生5月17日成功亮相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后, 2018届学生中外四年专业教学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此次发布会中动态展示的作品数量较上次多出50套,共计130套,这些优秀作品是从近600套的毕业作品中精心挑选而出,服装学院师生将这场发布会作为献给母校鲁美80华诞的最好礼物。

2.jpg

发布会的主题为“烁”,“烁”字由“火”和“乐”两个部分组成,“火”字代表学生火热的创作激情,“乐”字代表他们开放向上的青春态度。“烁”有闪亮、火热、璀璨夺目的意思,发布会的主题也是我们对毕业生未来的殷切期待,希望他们在专业领域内能够不断取得夺目耀眼的成绩,始终保持由内而外的火热创作情怀。

3.jpg

本届毕业生将中外元素和时尚设计理念相结合,打破思维的界限,突破传统的剪裁,大胆进行面料再创造。作品风格多元,服装款式造型多样,面料种类繁多,有印花面料、合成皮革、金属、毛皮、牛仔、编织面料、塑料、太空棉、毛线针织、天鹅绒等等。制作工艺上比较特殊的有手工刺绣、面料拼贴与再造、面料染色、图案印染、手工羊毛毡、3D打印技术等。

4.jpg

本届毕业生是国际服装学院的第二届毕业学生,两个完整的办学周期后,中日合作办学项目中的学生们,创作热情更旺盛,创作自信更加坚定,创作潜能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激发,具备了成为国际化服装设计人才的坚实理论与实践基础。

5.jpg

八十年,白驹过隙,风雨与硕果同行;八十年,辉煌如斯,沧桑与凯歌同奏。相比于根深叶茂的鲁迅美术学院,国际服装学院还是一棵蓬勃成长的幼苗, 2018届毕业生经过母校深厚艺术底蕴的滋养,已将鲁艺传统、鲁艺精神厚植于心,学生们将高扬鲁艺旗帜,秉持“匠心”精神,创作出更多的反映社会变化,弘扬时代精神,打动人心的服饰设计精品。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