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重要新闻
鲁迅美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3 07:11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3月22日,鲁迅美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高校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王慎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长李象群列席会议,副院长及云辉、何通海出席会议。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非党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大连校区同步视频。纪委书记马杰主持会议。



王慎十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离不开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一个重大契机,要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推进鲁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把鲁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大学。王慎十书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实施方案》,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进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覆盖到学校全体师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掌握及时跟进学习阶段,牢牢把握学习教育全程。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握“四个突出”,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



王书记强调学好六个内容:一要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重要要求,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二要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重要要求,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重要要求,在为师生服务中的实践体验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四要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要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要求,提振推动鲁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六要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王慎十书记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统筹指导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按照工作分工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三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鲁美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四要要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五要提高学习教育质量,要着力抓好学习研讨、宣讲培训、实践活动、“四史”教育。六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运用官微、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反映我校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精神风貌,总结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效,全面展示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




副院长及云辉部署了《鲁迅美术学院在全校党员中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教育对象、教育时间、活动内容和形式及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院长何通海宣布了中共鲁迅美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纪委书记马杰结合王书记的动员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三要注重工作实效,要切实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突出率先垂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学习党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