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重要新闻
我院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03-31 10:0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2021 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学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广大学子以奋进姿态开启 2021 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各二级学院(系)党组织紧扣活动主题,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举办开学典礼 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举办2021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寄语广大学子志存高远、修身报国,在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担当作为中体现自身价值。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邀请陆国斌教授作“崇德向善 立德树人——学做雷锋式传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激励学生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工业设计学院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推进课程思政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体系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同上《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经典中国画作品〈八女投江〉》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在赏析作品艺术价值的同时,了解背后感人的党史故事。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视频资料,在美术经典中重温我党的峥嵘岁月,在历史细节中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党支部在学生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革命主题绘画设计活动,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并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组织学生开展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艺术创作并进行了一期线上展览。


中国画学院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


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


创新党史学习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染织服装设计系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抢答、“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唱红歌系列活动等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雕塑系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收看《长征》、《半条棉被》等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染织服装设计系


雕塑系


开展社会实践 将雷锋精神与党史教育相结合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赴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针对听障儿童进行志愿服务,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赴义县大定堡学校指导学生们画雷锋像,并向21名贫困生捐助了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具。工艺美术系党支部组织学生深入社区为老人们提供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志愿服务。摄影系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团队为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教育与社区服务部进行志愿拍摄活动。


绘画艺术学院


人文学院


工艺美术系


摄影系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学院将紧扣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