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重要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1-04-07 09:11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4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王慎十主持会议并做中心发言。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参加学习。



王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更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百年奋斗的党,充满生机活力,势必带动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党领导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从此开启了发展进步的新纪元;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中国发展富强、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历史不会忘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百年奋斗的党,面对世界复杂形势,开创前所未有的生动局面。“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大论断,深刻揭示了世界新的时代特征。大变局意味着重大调整。世界多极格局在大国博弈中日渐显现,国际体系在各种制度、体制、机制的不断蜕变中正呈现出新的面貌。大变局蕴含着重大机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我们要具备战略眼光,树立全球视野,既要有风险忧患意识,又要有历史机遇意识,努力在这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航向。”百年奋斗的党,面对百年奋斗目标只有不断进取,实现伟大梦想。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历史和人民既赋予我们重任,也检验我们的行动。崇高信仰始终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




王书记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一要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总结建党百年来的经验教训,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二要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思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工作。三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导广大党员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史力行。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用好鲁艺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英烈事迹,讲述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王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奋力书写学院事业的新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我们要准确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一要深刻把握主题主线,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二要深刻把握对标对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全面学习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三要深刻把握突出特色,将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深化对学院“红色基因”的传承,广泛开展鲁艺传统的继承和鲁艺精神的弘扬,围绕鲁艺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引导师生牢记校史,做鲁艺精神传人。四要深刻把握以上率下,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要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进行精心策划,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措施,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五要深刻把握紧扣实字,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在凸显学校办学优势上实现新突破,在顶尖人才和大师的引进与培育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发展的持续力和前沿竞争力上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委员、正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非党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大连校区同步视频。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