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开展活动>>正文
开展活动
我院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16 08:46   审核人: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和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政部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事迹、向英雄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4月14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和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政部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师生到大连市英雄纪念公园进行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和他们的共产主义精神,思政部教师李浩为全体党员师生进行讲解。怀着深切的缅怀之思,师生们认真聆听李浩老师的讲解,这些革命烈士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事业中,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憾天动地的爱国主义壮丽篇章。




通过参观和学习,让党员师生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情怀,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的深刻含义,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



同时,还有部分党员教师在沈阳校区参观了《鲁艺在东北精品文献展》。通过参观历史文献、档案资料、优秀作品、珍贵文物感受鲁艺在东北的传承与发展,传承鲁艺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党支部开展“重读红色家书 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



4月14日,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党支部开展了“重读红色家书 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共有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50余人参加。活动中,“信使”们真切、淳朴的诵读了毛泽东、周恩来、聂荣臻、鲁迅等同志的十封家书,让师生们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了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


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辈为榜样,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做到知行合一,学史力行,奋力创新。接下来,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党支部将开展“重读红色家书 喜迎建党100周年”诵读视频展播活动,将活动现场录制的视频影像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播放,引导广大师生重读红色家书,感受信仰之力,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将此次学习活动向国际服装学院全院师生“全覆盖”。



党史学习教育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摄影系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近日,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摄影系直属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着力提升支部党员的党史知识水平,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促进党员筑牢坚强忠诚的信仰根基。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


图书馆党支部


摄影系直属党支部


师生们在党史学习中鉴往知来,重温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思想意识上明理增信,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继承和发扬鲁艺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于工作学习中;在实际行动上崇德力行,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做无愧于时代的艺术工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


工艺美术系党支部开展参观空军通信士官学校、开设公益课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2日,工艺美术系党支部师生党员赴空军通信士官学校参观见学,以军史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本地红色资源鲜活呈现,生动形象地讲活红色故事,引领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军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党员师生们参观了士官学校的荣誉墙和校史馆。参观过程中,王宝宏政委也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介绍了士官学校通信兵学员招收和培养情况,并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参观见学空军通信士官学校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师生对通信兵心生敬意,师生们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



4月10日,工艺美术系党支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设“创意小课堂”公益课,培养校区教职工子女的审美素养,助力美育教育。


“公益创意小课堂”是工艺美术系党支部艺术惠民活动迈出的第一步,他们还将走出去通过活动、联谊等形式为属地社区、街道乃至更多地区提供艺术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大众的艺术品位和审美意识。并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实践活动,肩负起鲁美人的使命与责任,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


大连校区机关二党支部、机关三党支部开展

“党史红色经典电影展”活动



4月7日,大连校区机关二、机关三党支部在大连校区图书馆研讨室联合开展了以“观看红色经典·传承革命薪火”为主题的“党史红色经典电影展”系列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影片《建党伟业》。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感受,一致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这部影片,对党的成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要以学党史固初心,要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促进改革发展、为师生服务的动力。他们将按照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的时间轴选取影片,定期组织党员观看学习并交流现场学习感受,通过观党史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感悟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


沈阳校区机关二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资助孤儿学生活动


为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学院大爱互助和人文关怀,4月7日,沈阳校区机关二党支部全体教职工为两名孤儿学生捐款。本次捐款共筹集善款1950元,将全部用于对两名学生的资助。机关二党支部各部门代表在与孤儿学生所在系辅导员教师充分沟通后,以辅导员为桥梁,以每月每名学生300元标准,存入学生饭卡中,直至学生毕业。



本次资助活动得到了机关二党支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他们将学习党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


大连校区体育教学部、染织服装设计系(大连)、人文学院(大连)联合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4月14日,大连校区体育教学部、染织服装设计系(大连)、人文学院(大连)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重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郭晓梅书记面向校区全体师生开设瑜伽课堂,共有师生26人到场参与到此次实践活动中来。


通过郭晓梅书记的讲解,不仅让师生对瑜伽有了一定的理解、掌握了部分基本体式,而且让师生们对健康运动、生活的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师生们表示,经过这次实践活动,自身受益匪浅。本次实践活动,交流了支部党员同群众的感情,也使得参与实践活动的师生能够确实地感受到党的群众路线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