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开展活动>>正文
开展活动
我院基层党组织踊跃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25 08:58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人文学院党总支



4月10日,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来到锦州义县、北镇等地参观沟帮子铁路第一党支部和王桂兰干部学校。师生们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和抗战文物,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通过陆国斌老师的讲解,学生们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时期党员们的艰辛,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为国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



此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为人文学院党总支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党课,大家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要向桂兰书记学习,学习她拼搏的精神,始终坚持锐意进取的状态,要形成攻坚克难之势,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也学习到了抗日时期,红军战士们永不放弃、一心为国的精神,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而奋斗。要坚定一颗初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有担当的责任意识。


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


4月14日,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大连市旅顺口区万忠墓纪念馆、旅顺红色名人纪念馆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学习英雄人物事迹,锤炼党性。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


展览在深刻揭露日本帝国主义野蛮侵略的同时,着力弘扬中国军民不畏强暴顽抗侵略的爱国壮举,是对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今后,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将带领党员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


4月14日下午,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举办了“建党百年,我想对你说-2021,不忘初心”红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写祝语”“互讨论”“道感恩”“述心得”“寄未来”五部分活动展开,最终展现出2021字样的便利贴展板。学生们在过程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敢实践,重民情,创幸福的大无畏精神和砥砺前行的优秀品格,亦激发出自身鼓起迈进新征程,奋步走进新时代的决心。并立志时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鲁艺传统、传承鲁艺精神为己任。



在本次党史活动教育中,师生通过共品英雄路,忆100年峥嵘岁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到学院的内涵发展中,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握正确的导向,加强党总支的督促指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崭新的面貌和抖擞的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踏步迈入新章程。


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


4月14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们到沈阳市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参观,开展“参观模范消防中队,学习烈火英雄事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30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学习党史中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初心使命唤起自己的责任担当,不计得失、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远跟党走,要老有所为,真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4月15日,绘画艺术学院教师党员付巍巍同志结合全景画创作过程和历史史实,为绘画艺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做了一次主题党课。通过付巍巍老师的讲解,全体参会党员对《清川江畔攻坚战》全景画的创作背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对革命前辈先驱的崇敬之情,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同时,由绘画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邱国光主讲的“传承——鲁迅美术学院(人物绘画)”课程,以我院绘画学科发展中代表性艺术教育成果和造型理念演变,以及对鲁美有杰出贡献的张望、王盛烈、宋惠民、韦尔申等众多优秀艺术家、教育家的人物绘画作品分析为主要内容,将思政教育元素、鲁艺精神传承的主题教育内容有机的融入专业教学中,引导学生去发现日常绘画训练与艺术创作的联系,提升学生对鲁艺精神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雕塑系直属党支部


4月21日下午,雕塑系直属党支部前往沈阳市中山广场开展“学党史、立大志,传承鲁艺精神”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参与中山广场《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红色组雕创作的丁伟年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做现场讲述。师生党员再一次回顾了百年来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并被鲁艺前辈们发挥集体力量、对艺术执着追求的精神所震撼。党支部号召同学们激发创作热情,牢记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移的学习党史跟党走,继承红色传统,传承鲁艺精神。



雕塑系直属党支部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培养了师生更为深刻的爱国情怀,同时加深了党史教育、专业知识教育。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畏艰难、勇于攀登,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沈阳校区机关二党支部


4月22日上午,沈阳校区机关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展览介绍了新中国依照国际法所进行的,真正体现中国人民意见和愿望的庄严审判。参观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每位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和共同回望那段历史,再次唤起了大家对当年日本在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累累罪行和中国人民遭受无尽苦难的深刻记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继承并发扬抗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