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开展活动>>正文
开展活动
我院基层党组织踊跃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6-07 09:55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5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了“学党史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大讨论暨“讲述——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结合鲁艺发展史和红色美术经典作品,分别讲述了《在“畅通无阻”中感受那个火热的年代》、《“血衣”——感受大师的艺术世界》、《看“三湾改编”  讲红色故事》、《佩公刀代笔  赖以立战功——忆张望》、《怀念夏明翰烈士》、《鲁迅美术学院第一任院长张启仁》、《品读“甲午海战”——谈党的领导对军队建设的重要作用》、《从油画“刘胡兰就义”讲起》、《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的交往(三则)》等红色故事。


分享红色故事,既是一次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也是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期间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党史学习教育,讲述红色故事,就是学习革命前辈的初心使命,学习他们顽强如石、坚韧如丝、绚烂如画的革命信念,更好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工艺美术系党支部


5月26日,工艺美术系党支部开展了读书班系列活动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感受强大伟力。此次活动面向工艺美术系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230余人参与,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邀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进行现场督导。


比赛中,15组参赛选手,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诵读了《可爱的中国》、《不朽》、《党啊,祖国的母亲》等红色经典篇目……一首首激情澎湃的赞歌,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诵读,带领工艺师生回首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用声音礼赞党的伟大成就,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的视听盛宴。中场休息时,还组织了“党史故事我来答”知识竞答活动。学生们竞相抢答,这种形式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工艺美术系学子的诵读素养,引领师生们继续扎扎实实学好党史故事,踏踏实实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工作者!



摄影系直属党支部


5月26日,摄影系直属党支部邀请赵大鹏教授开展“文艺初心 艺术使命”主题座谈,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与活动。赵大鹏教授从摄影系建系之初讲起,总结了摄影学科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全系师生在党的领导下,提高艺术工作水平和艺术创作水平,师生团结,突出特色,共同进步,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鲁艺精神。座谈最后,赵大鹏教授与师生们积极互动,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多个问题。


此次座谈,赵大鹏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所见所闻,为支部师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大课。他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引导广大师生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更要求师生们要坚定鲁艺传统,坚持学思践悟,永远走在鲁艺大道上。




6月1日下午,摄影系直属党支部和陆国斌志愿团队来到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康复科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共绘美好明天”联欢共绘活动。在绘画教室里,志愿者与孩子们分成了四个小组,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了绘画作品《我在国旗下》。联欢会结束后,摄影系直属党支部和陆国斌志愿团队向孩子们捐赠了图书、彩笔、拼图、积木等儿童节礼物。


活动展现了我院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提高了师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并将永不褪色的红色爱党爱国之情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摄影系直属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而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向陆国斌教授学习,与全社会一道,为残疾儿童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鲁美附中党总支


5月28日,鲁美附中党总支举办了以“重温建党路,百题迎百年”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引领学校党员及师生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先辈精神信仰,学史明理,笃行致远。


此次活动分四个参赛队,三个支部和非党中层干部代表队,每队十人。比赛开始后,队员们以飞快的速度走过指压板,到达目的地用飞镖射中气球取出题目,最终以竞速得分和答题得分综合分进行排名,第三支部队获得优胜奖,其它三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韩立萍等15名党员获得优秀个人奖。


本次学习是按照学院“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踏踏实实、原原本本的学,并且在赛前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掀起了一个学习的小高潮,互相比拼赶超。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人文学院党总支


为了积极推动乡村美育,拓展孩子们的艺术视野和审美素养,让留守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5月31日,人文学院教授陆国斌带领其爱心团队和党支部部分成员,赴灯塔市十里河镇二台子村开展“童心向党,庆祝六一”主题活动。活动中,陆国斌教授一边亲手绘制建党百年的LOGO,一边给孩子们解释其意义所在。志愿者们协助孩子们用简单的线条和丰富多彩的颜色勾勒童心世界的创想和对未来世界的憧憬。活动结束后,陆国斌教授还为乡村留守儿童捐赠儿童读物、绘画速写本、彩笔及学习用品。


陆国斌教授在接受辽宁电视台青少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希望自己和团队能坚守住初心,学习习总书记提倡的三牛精神。并在未来投入更多精力致力于乡村美育和乡村文化建设,希望孩子们能够有个快乐健康的童年,在学会感恩的同时,更要懂得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沈阳校区机关三党支部


以史明鉴,可知兴替。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31日,沈阳校区机关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活动,全体党员到场聆听交流。


活动中,工会主席李卫、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忠峰、学生处肖沙红老师逐一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阅读党史书目的体会和感悟,大家情绪高涨、气氛浓厚,结合自己的读书和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和畅谈。交流结束后,支部书记李营传达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大家的感悟分享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每位分享者的学习交流成果。同时,李营书记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大党史学习力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内容丰富、使人充实。下一步,机关三党支部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及各类特色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从历史中追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雕塑系直属党支部


雕塑系直属党支部开展“百年历史英雄人物”肖像雕塑比赛,紧紧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学习党史、学习英雄人物事迹,将党史教育与专业相融合。6月1日,“百年历史英雄人物”肖像雕塑比赛举行评审,本次比赛共参选肖像泥稿作品42件。


雕塑系直属党支部借建党百年的契机,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在提升青年学子思想政治素质及高度的同时,展现雕塑系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以专业为依托,调动全系同学的创作热情,用刻刀雕出英雄本色,向英雄人物致敬。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


6月1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举行“开讲啦——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史宣讲团”启动仪式,并进行首次宣讲。辅导员霍程伟、毕琳曼、丁宁分别就《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进行党史故事宣讲,学生代表侯志峥将其自身的参军故事和感悟进行分享。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通过开展党史宣讲,引导师生将历史事件放到历史环境中去思考感悟,善于从小故事中悟出大道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理解领悟,促进树立起正确历史观。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红色基因深植血脉,引领前行。



体育教育部、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大连)、人文学院(大连)联合党支部


6月2日下午,体育教育部、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大连)、人文学院(大连)联合党支部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及师生代表前往关向应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一路走来,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关向应的英雄事迹,观看馆藏照片、实物陈列。


师生们见物见事见精神,感悟革命先辈视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伟大的革命胸襟和境界以及永不褪色的爱国情怀。通过现场讲解,师生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勇于牺牲的英雄壮志和敢换新天的改革锐气。师生党员动情地表示,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信仰、勇往直前。



沈阳校区机关五党支部


6月2日,沈阳校区机关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通过讲解参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中共满洲省委在中国革命伟大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地位,感受到了在中共满洲省委的指引下,无数革命志士带领东北人民浴血奋战、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精神。


此次参观是对理论学习中历史记载的再次强化与展现,加深党员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感悟,同时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理想信念,提振了全体党员继续开展党史学习的精神动力。归途中,全体党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只有学懂弄通党的历史,才能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坚定初心,才能够激发出更加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珍惜当下,立足本职,以更加坚定的姿态投身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去。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