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开展活动>>正文
开展活动
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暨省黄大年式团队优秀教师教学观摩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06-08 09:04 中英数媒  审核人: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

暨省黄大年团队优秀教师教学研讨观摩会动态海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双一流建设,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于2021年4月至6月,在青年教师中广泛开展教师教学竞赛、以课程为中心的教学团队建设、优秀课程育成等举措。


6月4日—5日,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于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2号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师教学竞赛暨省黄大年团队优秀教师教学观摩研讨会。

本次教学观摩研讨会邀请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十一人进行优秀课程展示和教学竞赛,课程涉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础课“创造性思维”、“动态设计”等;专业主干课“观念影像”、“字体与版式设计”、“信息设计”、“综合媒介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等。评审团邀请研究生、本科生担任学生评委以及资深教授、副教授担任专业评委,从教学基本技能、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创新性、互动性、课程思政等方面对展示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考核评价,同时邀请全体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到场观摩学习。


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梦遥老师《观念影像》课程


最终,王梦遥等四位教师获得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王抒婧等七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张裕卓等九位教师获得三等奖。获奖教师代表王梦遥谈到:“参与这次教学竞赛,观摩各位老师的课程以及聆听评委们精彩的点评使我收获颇丰!尤其是青年教师们所展现出的能力及朝气也触动我反思自身的不足,接下来我会将工作重点放到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增加课程的深度及提升延展性等方面,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持续打磨自身的教学能力。”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
暨省黄大年团队优秀教师教学研讨观摩会评委在认真听课

评委奉涛副教授认为:“每名教师都围绕自身的学术研究方向,具有国际视角和当代视野。教学内容新颖、教学理论较为成熟,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可操作性强,课堂组织井然有序;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层次清晰,充分展示了个人的专业修养、教学功力;展示了作为鲁美青年教师的风采!”

评委牟磊副教授认为:“‘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此次教师教学竞赛暨观摩会正是践行学院深化内涵式建设,强化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的一次实战演练。教学相长,老师们专注教学的韧劲以及高度的责任感,使我也受益匪浅。我相信,鲁艺精神,正是这样薪火相传的。”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
暨省黄大年团队优秀教师教学研讨观摩会现场(1)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作为跨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交叉性艺术领域,多维度呈现着艺术与科学的交织与碰撞,美术与技术的创造与融合。本次教学研讨会,展示出我院教学骨干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基于时代背景对各自领域的深入挖掘与思考。教学大赛即是青年教师促进教学交流的平台,更是展现教学风采、教学水平的舞台。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
暨省黄大年团队优秀教师教学研讨观摩会现场(2)


近年来,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以“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为依托,坚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念,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内涵式发展,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入新的活力。坚持团队协作、持续发展。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团队发展目标明确、发展规划清晰,老中青传帮带机制健全。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整体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教师提出的“三要”,即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因此只有潜心育人,行为示范,才能真正做到发挥创新学科优势,培养出具有鲁艺红色基因的艺术工作者,才能更好地肩负起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时代大任!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