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工作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4期:亮点活动摘编
2021-03-29 08:30   审核人:

鲁迅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4

鲁迅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9



亮点活动摘编


机关一党支部


做好教育系统“翰墨丹青庆华诞”建党100周年展览,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学习党的历史。(时间安排:4月到6月)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


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画学院拟举办“至诚无息”中国人物画教学和创作成果展、中国画学院花鸟教学画稿展、中国画学院教师双年展和师生“爱国诗句书法展”等展览活动。当代艺术系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本年度计划举办教师展览、跨专业联合展览、校企合作交流展等8项展览。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教师利用专业特点进行课程思政,在平面设计课程中围绕建党百年——弘扬红船精神及回看党的辉煌历程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在产品创新设计课程中,通过课程教学中课题布置结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深刻解读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突出我国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就,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依托鲁美的红色基因弘扬正能量,开拓学生设计思维,结合国家发展寻求和带领学生进行设计创新,凸显设计在人民生产生活中的引领作用。


在大学生中开展一次学党史感言征集,手书“写给党的一封信”,通过展览阅读,引导党员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爱国,以德立学。(时间安排:6月——7月)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教师第一党支部将结合教师主题创作实际需要,组织教师以“党路”为题,赴省内革命历史事件相关地点进项艺术采风活动。计划以版画系藏作品和师生近年来的主题创作为核心,举办“鲁艺魂—建党100周年版画作品展”。(时间安排:7月或10月)


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主题性绘画作品和部分原作在综合楼八楼党员活动室进行建党100年主题展板宣传活动。同时围绕建党百年创作题材开展《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第十届学生作品展》。(时间安排:4月)


学生党支部计划组办《百年峥嵘岁月,最美青春中国》绘画大赛,通过线下征集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展现最美青春中国和反映人民幸福生活的作品进行展览,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时间安排:5月)


雕塑系直属党支部


开展“百年历史英雄人物”头像雕塑比赛及展览。紧紧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学习党史、学习英雄人物事迹,将党史教育与专业相融合,以专业为依托,调动全系同学的创作热情,开展“百年历史英雄人物”头像雕塑比赛。用刻刀雕出英雄本色,向英雄人物致敬。活动将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同学予以表彰。从“百年历史英雄人物”头像雕塑比赛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举办红色主题雕塑展。借建党百年的契机,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在提升青年学子思想政治素质及高度的同时,展现雕塑系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摄影系直属党支部


开展“心里有话对你说”劳动教育视频拍摄活动。拍摄内容以高层公寓保洁员的一天为主线,呼吁学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保洁人员的劳动成果。(时间安排:6月)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直属党支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制度自信作为核心,与专业相结合,开展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以画笔讴歌党”手绘大赛、演讲诵读大赛、 “铭记革命史唱响主旋律”红色经典歌曲大赛、党史短剧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峥嵘岁月,扎染锦绣江山”扎染大赛等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


根据要求染指服装设计系将活动与专业课相结合,将2018级染织艺术设计专业《丝绸方巾设计》课的主题定为“以画笔讴歌党”,让学生手绘出他们心中的“红色”丝绸方巾。


人文学院党总支


举办建党以来百名党员形象手绘展览,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讴歌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为主题,以红色鲁艺,红色基因为核心,以“学党史、感党恩、手绘百名党员形象”为重点,展示鲁艺师生了解党、热爱党、心向党,以高尚的师德、扎实的工作作风、优秀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时间安排:3月-12月)


举办辽宁省百名道德模范美术作品展览,通过不同的绘画材质绘制辽宁省百名道德模范人物肖像及工作形象的绘画作品。每位道德模范的作品旁附带事迹说明便于参观阅读。开展期间邀请部分道德模范做现场宣讲员并与参观者互动交流。通过参观展览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系列活动。(时间安排:3月-12月)


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政部联合党支部


以思政部各位党员教师为核心组建党史宣讲团,并深入到学生教育教学中,积极推动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至12月)


附中党总支


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作品主题展。(时间安排:6月)


校团委组织学生开展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包括读书节、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时间安排:4月到6月)


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


举办“筑梦全面小康社会,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作品展。(时间安排:9月)


图书馆党支部


组织跨域活动,宣传鲁迅精神。为纪念鲁迅先生为文艺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组织跨域合作,同南京、延安、绍兴等兄弟院校图书馆联合举办“品读鲁迅”系列活动,共同纪念鲁迅先生,宣扬鲁迅精神。通过交流合作,搭建文化共享平台,促进文化资源共享,扩大社会影响,共同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时间安排:3月-9月)


开启校史收集,留存鲁美印迹。为了铭记鲁艺历史,继承红色文化血脉,开创学校新的辉煌,履行时代重要使命,认真落实鲁迅美术学院党委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倡议精神,图书馆启动校史资料收集工作。本年度开始向全院教职工和校友征集反映学校变革与发展、成就与业绩的史料,记录学校历史,丰富学校印迹。(时间安排:3月-12月)


艺术工程总公司、文创中心党支部


支部用好公司创作的红色工程项目资源,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红色展馆项目方案讨论及展陈形式等开展学习教育,以红色展馆工程项目分组,有针对性的结合工作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打造红色精品,创作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和融媒体产品,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展现当代共产党人新风貌。(时间安排:3月至12月)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临时党支部


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员服务先锋活动,聚焦重点开展“党史”研学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党员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积极发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特长,为定点扶贫点朝阳市甘招镇小河沿村规划制作主题乡村文化墙。


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


面向支部师生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宣传海报展板评选活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宣传海报征集活动。活动作品创作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充分展现建党百年来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鼓舞广大党员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乘势开启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规划制作党史馆,并成立党员学习活动阵地,打造党员活动书屋,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让党员师生心有所属、情有所寄,在有温度的书屋里博览群书、交流心得。(时间安排:5月至12月)


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


调研学院朝阳“浸润计划”2021年的志愿服务,包括西五家子乡中心小学的绘画教学、二十家子中心小学绘画教学及校园墙画等;朝阳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项目的进展汇报及研讨。(时间安排:3月)


结合课程思政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辽宁大学生主题漫画、短视频作品展览及大赛活动。(时间安排:6月)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


100*100线上邀请展,不同于以往征集作品,优中选优的传统线上展览。这个活动旨在寻找和邀请100个学生(可以包括毕业生)或者老师(中英双方待确定)每一个人负责100年中的1年,挖掘那一年中国共产党,国家的辉煌经历,并用设计手法表达(平面,动态,拼贴,材质等都可)最后把这100幅作品形成一个长图(动态的截关键帧) 。(时间安排:4月至7月)


“凝聚青春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歌舞接力视频。以歌颂党和国家的歌曲舞蹈为展现内容结合校园场景以及校园学生风貌进行快闪视频录制,多场景的拍摄以及人物演唱歌曲、表演舞蹈为主要视频内容。(时间安排:7月至12月)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