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工作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5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21-04-01 09:09   审核人:

鲁迅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5期

鲁迅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21年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出席了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马杰主持。


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慎十从抓好理论学习、利用好鲁艺的红色资源、抓好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实好党史学习宣传活动等五个方面,对学院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主要方面,深入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踏踏实实悟原理,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学局”的实践意义。围绕建党100周年,各基层党组织可以采用专题辅导、参观考察、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二是深入结合校史,将我们的红色资源利用起来,充分利用红色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挖掘我们的红色基因。把我们的红色资源,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展示我校辉煌历史。三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1次专题党课。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围绕学生党员特点,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四是深入“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调研活动,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学党史、重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实施“校园先锋工程”。开展“送温暖、传党情”走访慰问活动,开展“惠民生、展风采”利民行动,开展“办实事、解难题”扶贫助困活动。五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通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创建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刊发院内党史学习党史活动动态,把我院特色活动和亮点工作宣传出去。


各教学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各自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杰对会议进行总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抓好学院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二要突出工作特色,用活用好学院红色资源,总结提炼各单位的特色经验做法,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形成学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各方面提高标准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每个环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根本、事关长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