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重要新闻  百年党史  开展活动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工作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期:我院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08 10:09   审核人:

鲁迅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6期

鲁迅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08日


我院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近日,学院各党总支、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学第一课”、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主题党日等形式,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师生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所思所悟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鲁艺精神,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在学生返校之初开展了系列活动。现场460名学生、线上500名学生同步参与。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松川以建党100周年为切入点,号召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 2021 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把我们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作品,为祖国、为人民服务。院长李晨教授做了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用艺术服务人民”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讲座中,李晨教授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插画家的创作历程和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一幅幅作品和学生们分享如何用绘画表达心声、描写故事,如何在生活中寻找素材,如何用画笔描绘我们的生活、歌颂我们的生活。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将继续引导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血脉,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


3月24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与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党史,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和“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唱红歌活动在学院操场举行,两个院系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学生们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必答、抢答题的形式积极参与答题。在轻松愉悦的比赛氛围中,学生们增强了对党的了解与认知,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青春风貌。在唱红歌活动中,两个院系学生传唱了《歌唱祖国》、《鲁艺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学生们在歌唱中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两项活动作为两个院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内容,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


3月28日晚6时,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赴金普新区大剧院观看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出演的话剧《干字碑》。此剧为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惠民演出,这也是传媒动画学院以观看话剧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干字碑》是根据丹东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八至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创作的话剧。党员们通过缅怀毛丰美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绩,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连校区机关二党支部


2021年3月31日下午,大连校区机关二党支部在图书馆研讨室举办“革命先烈红色家书诵读”专题活动。在活动中,师生诵读了周恩来、任弼时、方志敏、赵一曼、黄继光等同志的十五封家书。


一封封红色家书,是革命先烈用热血描绘出的一部部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大家一起感悟先烈们的不屈精神。红色家书所承载的不仅是字里行间的温情嘱托,更见证着先烈们的无私与奉献。在诵读之后,师生们分享感悟体会,再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忠诚党的事业,传承先烈爱国心、报国志的真挚情感。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


4月2日上午,中国画学院党总支部分党员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和平区睿智学校,联合开展“格外关心 格外关注”主题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师生为睿智学校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精美画卷。在30余名志愿者的帮助下,自闭症儿童通过色彩填涂的形式,表达了对建党百年来壮丽祖国、幸福生活的美好体会。


此次主题活动,既给睿智学校的自闭症儿童送去了快乐,也使志愿者们的心灵受到了洗涤和震撼,更是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的实践。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