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总体概况  国际交流  留学鲁美  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留学鲁美>>正文
留学鲁美
鲁迅美术学院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2022-03-10 10:33 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  审核人:

学院简介

鲁迅美术学院前身是1938年由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代国家领导人在延安发起并创建的鲁迅艺术学院,是“新中国美术的摇篮”,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和“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经过80余年的发展,鲁迅美术学院现已成长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著名高等艺术学府。

学校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办学层次:本科;办学形式:全日制。

学校现有沈阳和大连两个校区,沈阳校区地处东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高新产业街区三好街,大连校区地处美丽的国家风景旅游度假区金石滩。中国画、书法学、文物保护与修复、绘画、雕塑、公共艺术、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导演、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美术学、艺术管理、实验艺术,在沈阳校区办学;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与科技、艺术设计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中日合作办学)、数字媒体艺术(中英合作办学),在大连校区办学。

学校是辽宁省重点支持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单位,中国画、绘画、雕塑、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摄影、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专业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与国际上30余所艺术院校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并经教育部批准,分别与日本文化学园文化服装学院、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开展合作办学。

欢迎各国学生来鲁迅美术学院学习。


招生对象

1.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身心健康且无犯罪记录的非中国籍公民;

2.中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及台湾居民在移民国外后作为国际学生申请我校者,我院执行《教育部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招生类别

类别

入学要求

年限

本科生

具有高中以上学历

4年(雕塑专业5年)

专升本

具有相关专业专科以上学历

2

硕士研究生

大学本科学历

3

进修生

具有美术专业基础

不限

授课方式

全日制中文授课。


申请时间

2022年3月1日-2022年5月20日。


招生专业

招生类别

专业

学制

所属院系、校区

美术学类

中国画

四年

中国画学院(沈阳校区)

绘画

四年

绘画艺术学院(沈阳校区)

雕塑

五年

雕塑艺术学院(沈阳校区)

摄影

四年

影像艺术学院(沈阳校区)

文物保护与修复

四年

中国画学院(沈阳校区)

实验艺术

四年

实验艺术系(沈阳校区)

戏剧与影视学类

影视摄影与制作

四年

影像艺术学院(沈阳校区)

戏剧影视导演

四年

设计学类

产品设计

四年

工业设计学院(沈阳校区)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沈阳校区)

环境设计

四年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沈阳校区)

服装与服饰设计

四年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沈阳校区)

公共艺术

四年

雕塑艺术学院(沈阳校区)

书法学专业

书法学

四年

中国画学院(沈阳校区)

美术学专业

美术学

四年

人文学院(沈阳校区)

艺术管理专业

艺术管理

四年

人文学院(沈阳校区)

服装表演

表演

四年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沈阳校区)


申请材料

1.《鲁迅美术学院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护照复印件(普通护照且有效期至2023年5月1日后);

3.最高学历证明及成绩单(如申请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需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的证明);

4.个人作品集;

5.个人陈述(中文):包括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家庭经济情况、本人所获奖励和个人特长等;

6.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及以上有效成绩单复印件;

7.近期护照用免冠白底照片4张;

8.推荐信(本科生一份,硕士研究生者需要两份);

9.当地相关机构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补充材料:

10. 年龄不满18周岁者,还须提交由本地区公证处出具的在华监护人公证书;

11.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中国公民在移民外国后以国际学生身份申请的,需提交:

(1)国籍证明;

(2)最近4年的护照出入境记录,或最近4年外国实际居住2年及以上的证明(一年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盖章为准)。

考试、考核与录取

申请者通过材料审核后,我校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者可参加下一轮专业笔试,择优录取。


费用

1. 学费:  

本科生           28000人民币/学年

硕士研究生       30400人民币/学年

普通进修生       6000 人民币/月   24000人民币/学年

2. 教材费:学生自行购买,据实收费,绘画材料及工具费用自理;

3. 住宿:1500元人民币/月 (单人间、有独立卫生间、公寓内设公共洗衣房、公共厨房、网络等);

注:每学年报到注册时须购买《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险内容必须包括住院及意外伤害险,标准为800元/年。



联系方式

鲁迅美术学院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

地 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19号

电 话:86-24-23930108

联系人:易老师

邮 箱:2250507259@qq.com

网 址:http://www.lumei.edu.cn




附件【鲁迅美术学院留学生入学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