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组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29 11:54:43




2016年11月7日,辽宁省教育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组一行五人莅临我院,就学院近五年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展开调研并进行座谈。第一调研组组长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冯多,调研组成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冰梅、辽宁科技学院学生处处长钱春彦、锦州医科大学学生处处长赵立成、辽宁商贸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郑鸿雁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虹、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新、学生处处长范景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姜朝晖、学生处副处长张松川、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李营、学生处处长助理付永恒,以及我院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虹代表学院结合调研内容要求就近五年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中系统阐述了我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做法,介绍了学院以鲁艺传统教育和特色主题教育为主线实现育人成才,不断完善思政课教学平台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阵地等典型经验和特色工作。最后总结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措施和建议。


调研组认真查阅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支撑材料,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些具体情况进行问询,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现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调研组组长冯多做总结性讲话,指出鲁迅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度健全,措施有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强,具有鲁美特色,工作很有成效,给予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肯定。


此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既是对学院近五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体系梳理和经验总结,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实践支撑和方向引领,也为学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提升和理论创新开拓新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