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共铸忠魂——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10:30:19

响应我院团委号召,为了更好地让学生缅怀先烈,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号召大家时刻铭记烈士们为了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精神,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于2017年4月21日开展主题为“缅怀英烈,共铸忠魂”主题活动,组织学生代表祭扫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借此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对先烈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哀思。

走进烈士陵园迎面矗立着一座23米的四棱锥形纪念碑。碑正面是董必武同志1962年9月题字“抗美援朝烈士英名永垂不朽”。纪念碑后面是烈士墓,有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杨根思,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孙占元、杨连弟等。在烈士碑前,同学们向烈士默哀,为他们献花,向为民族复兴而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扫墓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万人烈士英名墙,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加深了同学们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

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要以先烈为榜样,明确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更懂得应该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也会将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