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史论系团总支开展“祭英烈,铸忠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10:27:39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和我院团委的号召,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美术史论系团总支于2017年4月14日中午12:00在综合楼五楼美术史论系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祭英烈,铸忠魂”主题团会活动。

在会上,几名学生代表以PPT的形式分别讲述了他们心中最感动的英烈事迹,让英雄先烈的形象更加深刻,其中黄继光同志和赵尚志同志为国甘愿牺牲自我的使命感使同学们倍受震撼,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向英烈们学习,沿着先烈足迹,奋勇拼搏,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担,为使中华民族傲然立于世界之林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以手抄报的形式,将活动主题以书画结合形式表达出来,同时在“祭英烈,铸忠魂”的留言墙上写下了自己对英烈的无限追思,被展示在美术史论系走廊宣传板中。

本次活动是一次震撼学生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此次祭英烈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系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今后,美术史论系会将弘扬民族精神、了解传统文化的活动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每个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