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鲁美校园行——中国画系团总支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15:28:46

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当代大学生承载着社会发展的希望,“学雷锋”既是精神也是使命,对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2017年1月9日,适逢新年伊始,中国画系团总支带领十余名志愿者与于洪区团区委,于洪街道爱国村支部共同建立“爱国村红领巾加油站”,以爱国村为实践基地,定期到村里为孩子们做艺术辅导。当天,中国画系志愿者现场指导爱国村25名少先队员用毛笔书写了新春对联,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3月18日上午,中国画系团总支在学雷锋月邀请爱国村的少先队员来到中国画系学习交流,在学生教室为孩子们上了一次国画体验课,让他们感受美院的学习气氛。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从不会用笔用墨,到能够独立临摹一幅充满水墨韵味的作品。虽然孩子们的用笔还十分的稚拙,但他们简单纯净的内心世界,却无一不流露在笔尖之上。作品完成后,志愿者们在系内展廊临时举办了一个小范围的作品成果展,孩子们看到作品挂在橱窗里,仿佛自己就是一个小小艺术家,充满着喜悦与兴奋。随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美术馆和校园,大家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绘画兴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让孩子们走出农村,走进大学校园,体味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在孩子们的心田播下一粒传统文化的种子,让广大少先队员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下茁壮成长,同时也促使更多的人关注农村儿童的美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