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力量 助力幸福沈阳
发布时间:2017-10-11 14:11:29

    为响应沈阳市“幸福沈阳共同缔造”工作项目文件精神,将思想引领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2017年,我院开展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在学院团委带领下,我院的50余名志愿者于3月、6月两次赶赴盛京医院沈北院区的儿童就诊区,为输液大厅、诊区走廊、诊室、病房进行了温馨主题改造。志愿者为每个诊室、病房打造了不同的卡通主题,进行了天花板喷绘、墙体整体彩绘等改造工作,画面生动、色彩柔和,得到了服务单位的赞扬与好评。

本年度,我院始终以艺术惠民为核心指向,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引导学生以专业特长回报、服务社会,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的优势作用。暑期,我院油画系志愿服务团走进沈阳市和平区马路湾街道,为社区进行了街面墙体、地面的特色美化改造;综合绘画系的暑期实践团走进沈阳市万科新榆社区,为社区百姓开展了多堂水彩画体验课程。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将学生专业特长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专业自豪感,达到了以实践促教育、实践促成才的目的,将会建立常态化机制长期开展,从而引领学生以奉献助力缔造幸福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