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美学子为艺术战,用文创激活富阳 ——我院在“富春杯”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16 15:33:14


与新城共生,与未来共振。2019年“富春杯”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富春山居文创品牌提升系列活动于7月9日全面启动。本次活动项目分为实训评审、创业大赛和创业论坛。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众多艺术院校近300个项目报名参与。




参赛代表创新创业实训营作品评审会上合影



为激发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宣传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推动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立体化开展。我院推送第八届创业大赛冠军团队“大连校区传媒动画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到杭州市富阳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考察。本次调研考察为“富春杯”全国艺术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实训营。历时两个月时间的思想碰撞,9月10日上午,“富春杯”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营作品评审会在富春山馆开展。经过精彩的项目展示和答辩,我院“常绿镇 ‘红绿蓝’主题文创产品设计项目”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该项目团队对接富阳区常绿镇,为其量身定制专属的文创产业方案,用文创的力量把乡村之美凝聚在一系列以竹子元素为依托的文创产品上。同时,还围绕了常绿镇“红、绿、篮”文化,设计了三个卡通形象,惊艳了场上评委。




鲁迅美术学院团队汇报


同时,我院推送优秀毕业生创业团队“明成文化”项目组参加 “富春杯”第二届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现场,团队代表通过PPT进行项目展示和讲解,将创业理念、市场营销、盈利模式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表现的淋漓尽致,以其专业优势和创业热情赢得了评委高度评价并荣获二等奖。鲁美创业团队以“厚积薄发、不忘初衷”的态度在大潮流下逆向思考,结合能力稳固前行。在前行之路上获得了79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称号及创业奖项并且受到180多家电视台、电台、报纸等媒体与新媒体的关注。



鲁迅美术学院团队汇报



本次就业创业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潜能和创业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依托本次“富春杯”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加强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锻炼,帮助学生将参与竞赛和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有机衔接,更好地实现就业创业。为我院进一步完善“学院引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沈阳、大连两个校区创业学子搭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鲁迅美术学院沈阳、大连两校区团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