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学生学习交流季之“笔墨传情,墨映初心” 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9 13:04:15


2019年11月14日中午12时,由鲁迅美术学院团委主办,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团总支承办,书法社团、墙绘社团、汉服社团协办的“笔墨传情,墨映初心”——鲁迅美术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学习交流季活动,在学院体育馆一楼拉开帷幕,来自全院各个院系近百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传统笔墨书写组字、对词等形式开展了此次学习交流与互动活动。




活动顺利开始,首先由裁判宣讲比赛规则,各院系参赛成员为一组,分别抽取金边红色锦囊,进行偏旁部首组字再组成带有国字的成语,并将答案用毛笔书写在宣纸上,同时,每组有一位负责人负责计时监督,用时最短者则为胜利队伍。各小组齐心协力,在紧张的气氛下,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最终用时最短的六个队伍成功闯关到下一环节。在第二项“诗词令”环节,需两人配合默契,一人读诗上半句,一人写出诗的下半句,诗句的题材同样是围绕爱国题材,在第一环节胜出的前三名还有特别福利,可以获取一次场外求助的机会。最后,两项环节的总成绩作为比赛的最终成绩:一等奖中国画学院、二等奖人文学院 、三等奖雕塑系。




同学们通过组字、对诗的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和祖国的热爱,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在相互配合的过程中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中国画学院团总支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推陈出新,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各院系学生的学习和交流,鼓励广大鲁艺学子在艺术追求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筑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