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就业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12:55:00

2019年12月2日,由招生就业处和学院团委共同主办“鲁迅美术学院大学生就业政策宣讲会”在学院综合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招就处全体老师、团委老师、创业团队导师及200多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招就处副处长张忠峰同志主持,邀请了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研究员、高级职业指导师、职业规划师闫锋部长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做了主题为“打造职业发展C位优势”的报告,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宣讲会上,闫锋部长从四个方面为我院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别是:我们所处的时代环境、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用人单位的需求标准、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报告结合我国当下经济和社会形势,为大家介绍和分析了我们所处的时代变化,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国家和各省市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和措施,特别强调了辽宁省在经济复苏的势头下为鼓励大学生在辽就业提供的优惠待遇和政策倾向。此外,闫锋部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事业单位和不同行业的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特别结合美术类专业毕业生的“自由职业”这一就业方向所需的能力与素质提出的明确的要求。最后,闫锋部长鼓励毕业生在5G+行业+AI的时代,要正确认识自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努力提升自己,转变思想观念,保持对事物的正确认识和态度,做好时间管理、健康管理,提高逆商水平,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




此次宣讲会是我院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一个全面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与专家面对面解答就业困惑的平台,激发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动力,促使广大毕业生们更好的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为促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