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王艺君同学受邀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0-12-22 14:27:58


中华商标协会等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于2020年12月4日至7日在江西南昌市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是列入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2021年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推进计划》的知识产权重大宣传活动。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王艺君,作为老字号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在12月7日举行的《中华老字号商标品牌保护与发展论坛》发表设计体会及获奖感言。原视传学院高驰教授也应邀出席做专题学术报告。作为此次唯一受邀上台演讲的高校师生,鲁迅美术学院也成为当日活动的亮点,这也是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对鲁迅美术学院设计教育的充分肯定。


本次金六福杯“老故事·新创意”——老字号创意大赛中,王艺君同学的获奖作品为“中华老字号”制扇企业——王星记。这是一家拥有140多年历史的企业,经过三个世纪的发展,积累了丰厚的文化资源和工艺秘籍。作品以红色和黄灰作为页面的主要色调,突出企业的品牌特征,让人印象深刻,同时,用线条勾勒,把“杭州雅扇”和王星记结合起来,更能突出品牌效应和文化底蕴。在孙虹霞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最终作品荣获“老号创”平面赛道二等奖。


获奖作品


王艺君同学在论坛中演讲


会上,王艺君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参赛体会:老字号在未来发展的过程当中,要将新潮文化与品牌文化有机结合,关注年轻人这个受众群体的审美偏好,让更多年轻人加入“老字号”的文化传承。为优秀的民族品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这对于国家老字号以及我国文化软实力的传承与发展都有着深远积极的影响。此次王艺君同学的获奖也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实践教学的成果展示。为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和课程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先导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