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2015年度团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23 11:59:1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4号文件精神、围绕团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总体部署,加强思想引导,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变化,保持青年团干部奋发进取的学习状态,增进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的工作能力,全面提高我院团干部思想素质,我院团委于2015年3月26日至4月22日开展了团校培训工作,共计12学时,培训学员96人,评选优秀学员16人,该项工作现已正式结束。 


  继我院第十二次团代会之后,院团委首次开展团校培训工作,本着全面贯彻落实团代会精神,全面提高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宗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要求,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加入培训课程,在庄重与激昂的基调中,重拾少年时代的红色理想,在坚定不移的誓词中,重燃投身报国的青春斗志。此外,围绕“四个一”工作安排,3月26日,特邀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部邢邑开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从克里米亚“脱乌入俄”看中国政治外交》的讲座,从外因至内因,从表象到本质,逐层探讨当代世界形势下,中国政治经济的发展方向,开拓视野,充实知识。4月8日、15日,院团委分别带领学员赴中国工业博物馆、沈阳浑南城市规划馆实地参观学习,从城市的兴衰历史到科技的发展历程,从老工业基地到新校区规划,一路见证,一路思考。4月22日,我院96名学员以团总支为单位,以“我们生活的伟大时代”、“我是班干部”、“新校区假想”等自拟题目开展自由讨论并结合所学专业,完成11件分组作业。 


  共青团是先进的青年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形式新颖、内容多样的团校课程凝聚吸引青年学生主动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积极靠近党组织,院团委以团校作为提升广大学生干部政治素养的有效载体、推优入党的必要环节,在总结以往团校工作经验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团的工作实际和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需求相结合,确定了多渠道、多形式的工作思路,采取了多元化、个性化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团校培训的实效性,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