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第六届大学生学习交流季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14:09:24

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丰富课外活动激发学生对专业学科的学习热情,努力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倡导优良学风建设,我院团委于2016年11月至12月举办了第六届大学生学习交流季活动。

学习交流季作为我院校园活动的品牌项目,在学生群体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公信度,现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年度,围绕青春展示、青春互动、青春讲堂三个板块,涵盖我院所有专业、四个年级千余名同学参加了14项主体活动,共评出集体奖项33个,个人奖项61个,油画系直属团总支、美术史论系直属团总支、工业设计学院第二团总支、染织服装设计系团总支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内容丰富 倡导学风 本届学习交流季模块明晰,活动内容、形式丰富。青春展示模块中,我院面向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举办画展、各类学术竞赛,如“景在我心•画由心生”第四届本科学生风景写生作品展、“墨写校园之韵”学习交流活动、“追忆长征”主题艺术体验活动等,在交流专业学习的同时,全面的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青春互动版块,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开展了多项经验交流活动,如“行走在路上”2016年专业考察学习交流活动、“走进光影世界”等活动,学生在交流互动之中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在本届青春讲堂模块中,为了加强学生对网络信贷、诈骗的防范意识,我院邀请到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王刚老师,为学生带来“万骗不离钱,预防实不难”防诈骗主题讲座。青春讲堂走近学生群体,以大学生目前最为关注的电信、网络诈骗预防为主题,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不但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进一步保证了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

专业特长 打造品牌 大学生学习交流季作为一项延续性系列活动,充分结合我院学生的专业特长,且多项主体活动为多届次开展,已形成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如“景在我心•画由心生”第四届本科学生风景写生作品展、“景在我心•画由心生”第四届本科学生风景写生作品展品评大赛、“勇往职前•挑战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青春讲堂活动等。届次化、长效化极大地提升了该项活动的品牌性与知名度,不仅能够积累丰富的举办经验,更加吸引参与者的目光,也逐渐形成了拥有我院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

有效宣传 及时总结 活动开展期间,我院官方微信平台对各项主体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宣传报道,同时,各级团组织利用QQ群、微信群、LED电子屏幕、多媒体播放交流机等新媒体平台,面向全院师生展开宣传,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本届学习交流季活动的积极性。扩大了活动的影响面和覆盖面,使更多的同学在参与到活动中,获得锻炼与提高。活动结束后,各级团组织认真总结,形成书面报告,并以随机调查的方式收集学生反馈信息,整改方案、自查不足,为下届活动做好积极准备。

本届大学生学习交流季活动期间,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得到了广大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为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工作,以及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做出了有效努力。本届学习交流季增进了专业间学术交流,学生在活动中激发了专业学习兴趣,综合素质在期间得到显著提升。

 

 

 

                                                                                                           共青团鲁迅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