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青春 鲁艺风采——鲁迅美术学院2016年大学生星级社团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23 14:30:54

2016年12月14日下午,“鲁艺风采”——鲁迅美术学院2016年大学生星级社团评选活动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共有20个大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经过社团PPT展示、大众评委与专家评委计分,2016年度,8个社团荣获星级社团荣誉称号,分别为:环保社团、表演社团、大学生记者团、书法社团、野草文学社、摄影协会、武术社团、志愿者协会。

本届星级社团评选活动,依照《鲁迅美术学院大学生社团管理条例》相关要求,我院20个参评社团,以PPT现场展示与年度活动综合考核两方面进行评比,总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即专家评委评分决议占终选结果的60%,现场大众评审评分决议占最终评选结果的40%。评比过程中,学院团委充分利用时间空间,给不同类型的参评社团提供展示平台。各社团以ppt、视频展示本年度社团成果的同时,也穿插特色项目吸引在场评委的目光。表演社团穿插舞蹈节目《卓玛》,不仅活跃了评比现场气氛,更展示了表演社团的优秀成果;书法社团文墨相间,展示尾声之际书写春联寄托祝福,充满视觉冲击力;绘画社团现场为评委老师创作肖像速写,形式新颖,印象深刻;武术社团进行了咏春拳小套路的现场展示,并教给在场女同学防身自护的动作小技巧。各个社团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展示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生动精彩,引发全场的阵阵掌声。

2016年是我院大学生社团创新发展的一年。一方面,多个社团加强参与社会实践的力度,书法社团、摄影社团等团队走进沈阳市睿智学校、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农民工子弟学校等地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艺术惠民活动。另一方面,以新媒体方式推进社团宣传建设,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微信群、qq群、校内LED电子屏幕等新媒体手段,及时发布社团活动信息、活动反馈及成果,不仅提高了宣传的实效性和丰富性,更加增强了学生与社团活动间的信息互动,扩大了社团活动的覆盖范围与影响力,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多年来,星级社团评选已成为鲁艺学子展现青春风采的重要平台,在推动我院学生社团发展,激发各学生社团的潜力,调动学生社团的竞争意识,保持学生社团的生机与活力等诸多方面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学生社团也将在激励中致力打造精品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共青团鲁迅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