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我的家乡我做主”创意艺术作品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23 10:56:24





为全面加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切实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充分结合专业院校学生特点,发挥团组织优势,大力响应团委号召,院团委、综合绘画系团总支在2016年5月到6月期间开展了“我的家乡我做主”创意艺术品设计大赛。大赛的主题设定既符合我院学生专业特色,又能对学生进行很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并让学生将自己的创业理念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自己的艺术创作中。本次大赛得到了广大艺术学子的积极参与,经过初选、复选后,共有14件作品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通过绘画创作、手绘、雕塑、编织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了作者心中经过自己的创新构想和创业实践改变的二十年后的家乡风貌。艺术品的创作风格各异,但都充分体现了“创新、创业”的主题。本次大赛将当下最需要大学生领会的“创新、创业”意识融入到了学生的专业创作中,充分调动了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理念,加强了学生爱家、爱国的情怀,促进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整个活动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作热情,同时也有效的将党的政策、精神传达给了学生。本次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杜雨飞(综合绘画)
   二等奖:蔡舵(版画),刘远锋(综合绘画),高岩(综合绘画)
   三等奖:周思琪(版画),苏莹雪(综合绘画),苑丽洁(综合绘画)
   优秀奖:赖光辉(文传),吴梓涛(文传),高毓鹏(美史),刘  恒(工业),李诗涵(环艺),包钰琨(环艺),苏  鹏(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