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系团总支开展“祭英烈,铸忠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10:19:20

环境艺术系团总支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为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对大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同时调动学生积极向上的热情和动手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环境艺术系学生会联合大学生手绘社团、大学生记者团于4月17日中午在环艺楼前空地开展了以“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有志青年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

本次活动分为几个绘画小组,每组两到三个人,通过抽签形式决定各自的绘画主题,拿到英烈人物图片后,同学们的活动热情被瞬间点燃,这同时也是展现鲁美学子素描美术功底的时刻。原本阴霾的天气,因为有你们的热情而变得晴空万里,气氛紧张而认真,井然而充满敬意。活动时光在大家的认真投入中悄然度过了,一幅幅凝聚了心血和汗水、并拥有自身特色的作品诞生了。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动手绘画能力及团队精神,在传承了文化涵育的同时也给校园带来了生机活力。通过本次独具心意的活动,在这个具有优秀传统的校园里生活学习的菁菁学子,在以各种形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时,注入他们更多深刻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