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绘画系开展“深入社区 艺术惠民”社情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15:05:16

2017年暑假,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鲁迅美术学院团委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让学生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综合绘画系组建了一支社区文化生活调查团,深入沈阳浑南区万科新榆社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展开了“艺术惠民”工作,让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万科新榆社区的居民们带去了一堂五彩斑斓的艺术课。

在进入万科新榆社区后,调查团的队员们开始分头向居民们发放调查问卷进行社情调查。在活动中,队员们从胆小羞涩、不敢沟通到阳光自信、交流顺畅,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社会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自信心也得到了增强。随后,调查团向社区的杨书记了解了万科新榆社区在党的新精神下是如何开展社区建设和社区活动的。杨书记认真的回答了队员的问题,并带领队员们参观了社区的文化建设场地、详细介绍了社区文化建设情况。万科新榆社区为群众开设了道德讲堂、摄影课程、国画课程,组建了合唱队、舞蹈队,组织了文艺汇演和多项体育活动,使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之后,调查团的队员们做起了“艺术惠民”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水彩画的概念和特点,教授了居民们一些基本的水彩画技法,共同创作了一幅水彩风景画,为万科新榆社区的居民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水彩画课。

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共收到有效调查问卷50份,并且与受调查的居民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了解,艺术惠民志愿服务能够深入人心,符合社区居民的兴趣爱好,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让学生的专业技能在社会实践中得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