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开展“印象辽宁红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2 15:39:40

为响应我院团委号召,积极开展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领学生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于2017年8月15日开展主题为“印象辽宁,红色文化”主题活动,组建了染服系参观考察教育实践团,参观考察了辽沈战役纪念馆。

本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共6人,主要采用参观调研的形式开展,重温了那段历史。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全面了解了东北解放战争的历史,深刻认识到辽沈战役胜利的伟大意义,向为中国革命事业奉献出宝贵生命的先辈表达了深深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馆内真实而丰富的陈列详细地向大家展现了辽沈战役的史实。烈士们留下来的军功章、染有血迹的党费、决心书等,还原了当时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辽沈战役的起因和经过,更懂得应该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学们认识到要以先烈为榜样,明确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也要将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