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增强防范意识——鲁迅美术学院“防范金融诈骗”系列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11 15:02:40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广大学生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金融环境,2017年6月-9月,我院团委联合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开展了“防范金融诈骗”系列教育活动,其中包括“龙漫杯”消保知识漫画大赛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教育活动现已圆满结束,并于9月27日在我院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颁奖典礼。

活动中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漫画大赛共收到学生作品90幅,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广大学生在完成参赛作品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了金融消保知识,充分发挥特长和想象力,紧紧围绕普及校园金融安全知识,呼吁理性消费、远离校园网贷,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等警示教育内容进行漫画创作,作品构思新颖巧妙,富有创意。经过我院和辽宁省银监局相关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幅,二等奖5幅,三等奖10幅,优秀奖15幅,并将获奖优秀作品在颁奖典礼中进行了现场展览。在“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中,来自建设银行的专家向现场同学讲解了当下电信诈骗的多种手段及鉴别方法,提升了同学们对日常易遭遇的骗局形式的鉴别能力。

本次活动面向我院学生,通过校园文化活动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开展针对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方面的警示教育工作,有利于促进学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本次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工作与我院学生专业特色相结合,在提升专业能力、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树立起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更加生动、立体化的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广大学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