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5:03:18

根据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第二课堂中的特殊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2017年7月15日,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内用了大量的照片和雕塑群、实物反映了真实的历史,既揭露了日军惨绝人寰的罪证,再现那段被殖民统治的屈辱岁月;同时也了反映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反抗日本帝国主义野蛮侵略的事迹和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爱国情怀。参观完毕后全体团队成员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并在印有“铭记历史、理性爱国、奋发学习、振兴中华”的条幅上签字,以此来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相联系,使学生在活动的过程中接受了教育,不仅丰富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和方式,还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可接受性。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国耻,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争做祖国建设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