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史论系团总支成功举办“识古辨物”本科生艺术品鉴赏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14:00:51

由鲁迅美术学院团委主办,美术史论系直属团总支、大学生传统文化社团承办,大荒东经艺术设计工作室赞助的“识古辨物”本科生艺术品鉴赏大赛活动近日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院系同学的积极参与,从11月16日开始到11月29日结束,历经半个月之久,从海选到决赛,从开始54名参赛者到最后的11名决赛选手,赛程激烈,让我们感受了鲁美学子不一样的风采和出色的文史修养与艺术才华。

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对书画以及瓷杂的仔细观察,采用登台口述的方式说出真假、年代、估价等关键性内容,在选手们精彩的陈述之后,由校图书馆馆长庄革发老师,中国画学院冯朝辉老师,美术史论系钟国胜老师、孙丹老师,黑龙江省艺术品研究协会副会长兼大荒东经艺术设计工作室创始人王相文老师,教育部宋代龙泉青瓷划刻纹饰研究课题组成员吴容俣老师六位评委现场评分,最终决出胜负。

经评委评定,美术史论系王迪和中国画学院李皓东获得一等奖,分别荣获冯朝辉老师作品一幅和元代湖田窑箸瓶一只、大荒东经艺术设计工作室手工制作珠宝一件;油画系刘若和工业设计学院王靖尧获得二等奖,分别荣获檀木簪子和菩提手链;中国画学院张喜书和雕塑李环宇获得三等奖,荣获翡翠平安扣;雕塑系王海登、胡青平,美术史论系汝瑞娆、黄迪,中国画学院刘原嘉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以“识古辩物”为主题,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着力点,积极倡导美术院校学生参与到艺术品鉴定与评估活动中,鼓励其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提升自身艺术品鉴赏的水平,用美学理论与鉴定实践将各专业学生紧密联系起来,为各系学生提供一个书本知识付诸于实践的绝佳机会,进而展示出学生的文史修养与艺术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