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葩绽放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16-06-16 10:39:09





毕业季系列活动之际,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举办了“心理画外音”绘画心理分析体验活动和“童话梦工场”趣味绘画游戏活动两场户外心理趣味活动。这两场活动精准分析参与群体的特点,将心理健康知识和我院艺术创作的专业特色相结合,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富有创意、认识自我的趣味活动平台。
   “心理画外音”绘画心理分析体验活动于5月27日中午11点30分在鲁迅像后的林荫道旁举行。这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趣味测试画小猪、了解自己性格的绘自画像、认识压力的画雨中人以及分析自身的树木人格图,全程采用绘画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学生现场即兴创作,创作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对其画作进行分析,使学生认识了解自身的心理状况。
活动全程进行2个多小时,经过的学生纷纷坐下来参与绘画,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分析和意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学生们的画稿风格各异,个性鲜明,彰显了我院艺术类院校的特色。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来留学生的热情参与,我院学生用英语口语与他们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绘画活动与心理健康的关系,感受到了心理测试的多样性和生动性,认识到自身的性格特点和心理状况,整个活动在友好、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童话梦工场”趣味创作游戏活动于6月1日上午11点在鲁迅像后林荫道旁举办,这次活动包括了“超级变变变”趣味折纸、“流动的色彩”创意扎染、“小小设计师”即兴皱纹纸画等多项丰富多彩的内容,我院学生按事先安排和活动项目分工负责,为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讲解并教授制作方法,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从开始就吸引来大量家长和孩子,学生、家长、孩子一起动手进行创作,折叠立体纸模型、创作皱纹纸画,其中,最具我院特色的“创意扎染”环节对于初次接触扎染工艺的参加人员来说非常新鲜有趣,他们兴趣高涨,气氛愉快而热烈。整个活动进行两个多小时,期间一直有家长带着孩子赶来参加,整条林荫道充满着欢声笑语,家长和孩子们通过自由设计创作,从中领略到了美术艺术的魅力,体会到做一个“手艺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