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 第1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4:37

大连校区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大连校区管委会,各教学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精神和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号要求及省教育厅1月27日通知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我院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执行,连同以下要求,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动、亲自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校园防控工作。去往湖北省探亲尚未返辽的教职员工暂时不要返辽。曾前往湖北省(包括经停)且已返辽的教职员工、学生自行在家隔离14天,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并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医学调查。从其他地区返辽师生员工也应自行隔离观察14天。沈阳校区、大连校区、附属中学实行封闭式管理,只开放正门进出通道,其他通道关闭。所有师生和外来人员(含车辆)禁止入校,确需回校工作的教职工,严格遵守入校登记制度,要确认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方可进入校园。学生公寓、专家公寓实行封闭管理。学校美术馆、图书馆、体育馆闭馆。


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督导检查。经学院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我院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推迟开学,进一步完善新学期开学预案、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推迟工作预案、疫情严重时封闭校园工作预案等,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未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缓报、瞒报、漏报疫情情况。


五、加强宣传报道。请师生员工密切支持配合学院安排,并通过学院官方媒体平台和社会主流媒体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也向周围的亲友宣传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科学防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关心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始终牵挂着全院师生的健康状况,尤其是身处湖北(武汉)的师生。请大家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与本单位负责人保持联系。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愉快,吉祥安康。



鲁迅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