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水饺情、鲁美一家亲”除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08:47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伴随着早春的气息,我们迎来辛丑牛年。2021年2月11日,正值除夕夜,带着院领导和人文学院领导的祝福和关怀,我院陆国斌老师及其爱心团队与保卫处共同开展了“浓浓水饺情、鲁美一家亲”除夕慰问活动,将平安、关爱、和谐的祝愿传递给每一位除夕夜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鲁美员工们。


晚上8点半,陆国斌老师及其团队像往年一样,带着燃气灶、切菜板、餐桌面、饺子馅、面皮、和糖果等物品,与鲁美值班人员共同度过除夕夜。


在鲁美工业楼的一楼阶梯教室内,8名志愿者手法娴熟的将面板和餐桌面平摊放好,面皮和饺子馅端上桌,值班人员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的揉面,有的擀面皮,有的则负责捏饺子,还有的整理已包好的饺子。11点钟开始煮饺子一直到凌晨1点钟70份精美别致,热气腾腾的水饺送到每一位工作人员手中,大家运用微信视频共同与家人们分享了馅多皮薄的饺子,家常的味道、同事的关爱、领导的问候全在里面。


据团队成员介绍:去年除夕夜没有准备充分,现实远远超过预估人数,今年提前做了准备工作,为了照顾大家的口味,陆老师特意吩咐做了两样饺馅,白菜猪肉馅和酸菜猪肉馅。午饭过后,大家按照指定地点在陆老师的工作室准备和面和做饺子馅。陆国斌老师和另外几名志愿者负责瓜子、花生、糖果、桔子、梨子,每人一小袋。


陆国斌老师介绍:由于疫情,送水饺慰问活动也是很慎重,自己和成员们都是做了近期的核酸检测,也有检测报告单。食材都是自己家的,酸菜是自己家腌制的,肉是笨猪肉。自己在鲁美已经工作了36年,值班人员中有几位都是在自己上学时就认识,大家同时见证了鲁美的成长与辉煌。过年了,家家都吃饺子,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值班人员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中,守护鲁美大院的安全,舍小家为大家,尽心尽责。家属区还有部分年近八旬的退休老教师及家属,儿女远在国外,保卫处工作人员们日常中总是竭尽全力地帮助这些离休老同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精神可嘉。


本次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受到院领导和人文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和嘱托,通过电话连接,嘱托陆国斌老师团队以实际行动,将感恩的话语和新春的美好祝福传达给值班的工作人员。“浓浓水饺情、鲁美一家亲”,既渲染了喜庆气氛,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互动,还让员工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积极调动了员工们爱岗敬业的热情,乐于奉献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