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史论系直属党支部开展“献情托老院”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09:14


2018年3月21日,美术史论系直属党支部秉承一贯的“学雷锋,送温暖”的传统,前往福星托老院开展爱心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如同春日旭阳般的温暖。



中午十二点,在系党支部书记佟晓杰老师组织带领下,美术史论系部分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各团支部的学生志愿者集合乘车,前往远在浑南区的福星托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到达目的地后,师生们得到了福星托老院负责人和老人们的热烈接待,尤其是常年资助福星托老院的陆国斌老师不停的与负责人以及老人交谈,并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志愿者们为托老院送去了大米、豆油等慰问品,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并主动在托老院里进行了彻底的大清扫行动,把托老院里里外外收拾的十分整洁干净。随后,托老院负责人为美术史论系赠送了锦旗,老人们非常高兴,甚至有一位老人搬出自己的电子琴,为大家弹奏拿手的曲子。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志愿者们有的搬出凳子,有的搀扶着老人们入座,进行合影留念,细心的志愿者们在合影后将老人们又搀扶回了房间,与老人们依依惜别。



虽然活动时间有限,但志愿者们仍给老人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也意识到“尊老,敬老,爱老”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同时,这是美术史论系直属党支部和“学雷锋爱心团队”又一次对雷锋式奉献精神的贯彻,更加坚定了美术史论系今后向着积极行善、传递爱心道路前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