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0:46


3月26日,我院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党委书记刘晓华、党委组织部部长房贵新同志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胡宁老师主持,经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共计70名学员参加。



来自染织服装设计系的温妮同学首先代表本期学员发言,郑重表态要通过党校的学习,进一步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坚定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文化知识学得好的优秀大学生。随后,本期培训班班主任胡宁老师为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学习安排和相关要求。



刘书记做开班讲话。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第30期党校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70名新学员表示由衷的欢迎,鼓励广大学员要通过党校的系统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刘书记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与时俱进,注重学习,要时刻有明确的思想和坚定的方向。


最后,就这期党校学习,刘书记谈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广大学员通过这次党校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把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


二是要自觉加强学习,做到既要术业有专攻,又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通过党校的学习和实践,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党性修养的好坏是决定一生的格局,是每个党员终生都要去努力做的,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三是要增强组织纪律性,在实践上下功夫。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好表率,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解决问题,强化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章。把参加党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锻炼党性的好机会。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安娜老师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党史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