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9日 10:14

2017年4月28日下午,我院在机关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院长李象群、党委副书记王虹、副院长常树雄、各教学单位党支部书记、主任、辅导员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常庆伟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辽教发[2017]26号)文件精神,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印发了《鲁迅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鲁美院字[2017]47号)。



会上,常树雄副院长介绍了《鲁迅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性,并对《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一是明确我院承担大学生就业的主体责任,建立“学院领导包院系、院系领导包专业、教师包学生”的责任机制;二是明确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机构、人员、场地、经费”的配置标准,强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的建设;三是协同学院相关部门推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的落实和实施,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促就业的工作机制;四是完善就业创业指导教育体系:将就业创业课程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支持教师科研项目吸纳应届毕业生参加;多种形式宣传辽宁优惠政策,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五是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依托全省、校企联盟、学校三级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建立供需对接台账;协同美术类艺术院校创建实训培训省级基地,推进校企合作,实现校友联盟,多渠道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和教学实践平台。六是组建鲁迅美术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就业创业工作的监管、考核和问责机制,就业创业工作绩效考核的结果作为各教学单位规模核定、计划安排、专业调整经费投入、资源配置等决策的重要依据。最后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把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老师,并制定本教学单位就业创业工作计划,逐项落实《实施意见》的要求。



李象群院长通过分析目前我院就业创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思考的问题,指出在就业创业工作中一是要发挥主动性,想办法创造条件实现目标;二是要抓住鲁美的优势和特色,向社会传递鲁美精神;三是要认真思考每个学生如何在社会中释放自己的能量,做到个性化指导。最后,李象群院长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状。




刘晓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就业创业工作既关系到学生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家庭的幸福,又关系到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未来发展,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来抓,逐级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进而通过对我院生源分布、就业现状以及辽宁省就业市场潜力的分析,指出各教学单位要树立教育引导毕业生服务辽宁振兴的责任意识,多种形式宣传国家振兴东北、振兴辽宁的发展战略和辽宁省吸纳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最后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目标。


最后常庆伟副处长就近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