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全面开展春季安全、卫生大检查及禁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09:05

为确保校区的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健康、无烟的校园环境,按照大连校区年度工作安排,由校区党政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的五个检查组对校园内办公空间、教学空间、食堂、学生宿舍、家属区、院内及临街服务设施等重点安全、卫生部位进行了全面大检查。同时,在校区国际化办学大环境下,首次在校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禁烟行动。本次工作分为自查、检查和整改三个阶段。



4月2日至8日为自查阶段,校区下发《关于春季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通知》,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及驻校单位首先针对安全、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进行了自查。通过全力发动,自查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器使用、电源线路、消防安全、办公教学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基本已整改完毕。



4月8日下午,校区党政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协调会,就此次检查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分工,并下发了《关于校区范围内全面禁烟的通知》,要求建筑物内一律禁止吸烟,也不得设置吸烟室。



4月9日全天为检查阶段,分别由党政办公室韩天舒、学生处张松川、建管处潘辉、保卫处贾惠民、教务处刘昊带队以地毯式全覆盖的方式,对校区内所有部位的规范用电、消防器材设备的完好情况、应急疏散通道、食品卫生安全、绿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检查。在各检查组的高强度努力下,共检查出问题10项,其中立行立改3项,限期整改7项。特别是限期取缔食堂二楼台球厅香烟售卖柜台、取缔食堂三楼阳光小厨干果售卖柜台、责成图书馆清理校区电教中心搬迁后仍有住人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及时清理校区广告栏中垃圾广告张贴问题、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清理校区绿化带垃圾问题、楼内消防栓被杂物遮挡及临街服务设施未配备灭火器问题。此外,在“校区全面禁烟”工作上,要求校区各教学单位、各部门明确“禁烟巡视监督员”,对校区禁烟工作进行实时有效监督。



4月10日至30日为整改阶段,责成相关部门对此次检查工作中提出的限期整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校区管委会。



此次校园春季安全卫生大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并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卫生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成效,使校区更为安全,卫生更为整洁,对于建设和谐美丽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