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院校汽车设计人才企业化系统与规范公益培育活动宣讲及选拔活动在鲁美工业设计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14:37


中国高等院校汽车设计人才企业化系统与规范公益培育活动及选拔赛在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正式举行。2017年5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造型专业学组主办,美国CCS、日本CARSTYLING杂志社、上海TOOLS INT'L支持的第五届“中国高等院校汽车设计人才企业化系统与规范公益培育活动”在我院正式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造型专业学组成员与美国底特律创意研究学院(CCS)交通工具专业教授拉斐尔先生一同到访我院,并在工业设计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专题宣讲。内容包括概念开发、美学、形态开发、设计沟通、虚拟设计(CAD)、绘图渲染等相关专业理论与技能表现。


本届活动的主办方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择在我院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活动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示范性和竞争性。有来自省内多所高校汽车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参加,其中包括东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院校的160多名师生参加这次活动。这是我院作为辽沈地区唯一院校继去年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活动后,再次由我院承办的第五届专业交流及人才选拔活动。此活动还将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吉林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顺序开展,在高校及业内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特别是吸引了众多专业院校师生的普遍关注。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不仅可以在一系列的培训过程中相互学习交流、同场竞争、开展综合性展示,获胜选手还有机会前往美国CCS游学4周或在意柯那北美设计中心实习和丰田汽车日本设计中心参观实习。据称本次活动竞争非常激烈,选手们针对学组带来的一汽丰田、上海丰田、广汽丰田和合资品牌等模拟项目,展开了极具探索性的头脑风暴和手绘表现,拉斐尔教授一行为同学们的大胆创意和出色表现感到兴奋不已。经过多轮竞选工业设计学院宁星轶、刑雯两位同学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参加今年暑期在上海的CCS workshop第一阶段培训机会。


辽宁各院校学员们的方案设计互动环节


来自不同院校的学员们同学们在一起观摩研讨作品


同学们用英语在现场讲解自己的设计方案


获胜同学宁星轶与拉斐尔教授合影


获胜同学邢雯与拉斐尔教授合影


拉斐尔教授与各院校老师和学员们合影留念



杜海滨教授、丁剑老师陪同拉斐尔教授一行在“中心”参观 交通机具设计作为学院的省级精品课程近些年来取得了一大批教研成果,在人才培养和对外服务方面有了长足发展。本次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不仅极大地激发和点燃了学生学习汽车设计的热情,更为我院交通机具方向的研究生和热爱这一方向的本科同学提供了极好的发挥个人才华,展示团队合作的交流舞台。以及了解企业动态和国际前瞻设计理念的机会,从中获得从事设计研究的职业经验。借此我们将认真总结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和过程,把获得的新思路、新方法与我们的教学实践相整合,以更前沿的视野,瞄准国际制高点,本着“在参与中求学习,在竞争中谋进取”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学院的教学生态,为社会提供零磨合的优秀汽车设计人才。 以下是我院参加第四届造型学组系列活动的精彩回顾:比赛在上海贵都大饭店宴会厅举行,由CCS副校长Sooshin Choi、CARSTYLING主编藤本彰与众多国内外汽车业内大咖组成的评委团为本届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鲁美工业设计学院冯一凡同学获得CCS workshop中国汽车手绘大赛铜奖,于聪同学获得东风乘用车组优秀奖。


国内外评审团专家正在观摩参赛作品并打分


鲁美工业设计学院冯一凡同学获得汽车手绘大赛铜奖



鲁美工业设计学院于聪同学活获得东风乘用车组优秀奖


杜海滨教授和丁剑老师与我院参赛同学在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