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举办“视频艺术与动态影像设计”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4:32


6月27日16时,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的Luca Sivelli教授为大连校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频艺术与动态影像设计”的精彩讲座。讲座在大连校区2号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彭永茂院长主持。


彭永茂院长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概况和Luca Sivelli教授的个人情况。那不勒斯美术学院位于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的那不勒斯市,始建于1752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意大利公立美术学院。Luca Sivelli教授是那不勒斯本土艺术家,执教于该院平面设计专业,其足迹遍布意大利,西班牙及中国等,有丰富的教学经验。2003年至今在世界各地的美术馆、视觉艺术中心、博物馆等场所举办了40余次个人展览和联合展览。





讲座中,LucaSivelli教授通过给学生观看本人的视频作品,介绍了他在视频艺术与动态影像设计中的感悟和创意,比较了意大利和中国在艺术设计上的差异,介绍了意大利视频艺术与动态影像设计理念和艺术欣赏水平,使学生对西方视频艺术与动态影像设计有所了解。艺术无国界,各专业也是相通的,无论平面设计还是服装设计都不是独立存在的,此次讲座让校区的同学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其他领域,对于他们启发设计灵感和思路都有很大的帮助,扩大了学生们的视野和眼界。


讲座结束后LucaSivelli教授与同学进行了多次互动,针对学生提问,给出了很多精准的回答,教授的风趣幽默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