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8:09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在沈阳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副院长何通海在大连校区学术报告厅,与学院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学生代表共同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公共视频资源等各种媒体,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党员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鲁艺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奋斗,为学院发展不断凝聚更大力量。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人文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 杨波: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进取精神,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创造新业绩。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紧抓党史学习的时效,坚守立德树人的本色,立志做大学问、真学问,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部长 吕金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场面宏伟、气氛热烈,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宣告实现了百年奋斗目标,科学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了新征程的奋斗方向。作为组工干部,应带头学好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行力量,坚定不移地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组织工作条例,筑强基层堡垒,突出政治功能,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信息网络中心主任 刘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光荣传统,红色血脉,是我们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三全育人”各项举措,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和话语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 徐宝中: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有信心也有勇气,承担起学院发展和鲁艺传承的重任,进一步深化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展,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教学和科研建设中去,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我相信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不懈努力,必将在鲁艺传承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



传媒动画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 王亦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和青春的盛典,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做到永远跟党走。行动上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理论研究和创作实践相结合为抓手,从艺术与科学互为关系角度深挖学科内涵,拓展学科体系特色优势,打造全新学术生态,在践行大学之道和时代精神的道路上坚实地迈进,为中国高等艺术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国家为民族贡献绵薄之力。



雕塑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 杜凌: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不已,感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对中国的未来亦描绘了美丽的画卷。我们肩负着培养青年的神圣使命,责任如山,使命光荣。今后,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勤勉努力,刻苦奋进,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高质量的发展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 张松川:


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自信而又坚定的情感深刻地感染了我,我为我们伟大的党而自豪,为我们伟大的国家和民族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一个大党的使命与担当,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任务与要求,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激励,为培养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工作、坚守初心、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 姜朝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让我们振奋不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我院红色资源优势,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大连校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 谢伟光: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能够历经百年而保持蓬勃生机活力,能够保持初心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气势雄浑,催人奋进,令人自豪,短短一个半小时,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志气、骨气、底气和无限气象。身为党员教师的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率先垂范,做出榜样,铸就师德之魂,谱写爱生之歌,为党的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杨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的历史贡献,展现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党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的宣言书。我从中体会到了100年来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赤诚初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设计人才、发扬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画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刘贝贝:


今天,我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引导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报国志向与家国情怀,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化国际服装学院教师党员 赵丽丽:


百年大党华诞,歌声响彻长空。党旗的那抹红色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显得格外绚丽灿烂、撼动人心。这红色是革命先烈无价的青春和热血,也是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的意志和信念。要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必须继承好、发扬好这珍贵的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我将立足鲁美红色经典艺术教育基地这片热土,以培养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守正创新、不断突破,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毕生力量!



工业设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 孙毓晨: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感触良多,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很荣幸能亲身经历党的百年华诞,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要求,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深深体悟到,唯有砥砺奋进方能不负韶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使命。前路艰辛,万壑群山。青春易逝,敢为人先;大鹏展翅,早搏云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共党员的义务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毕生的心血!



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员 宋德奥: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9500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点燃了我内心无限的壮志与豪情。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当代青年务必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个青年党员,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感受到了莫大的鼓舞。生逢盛世,我辈青年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