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党总支走进和平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开展 “童心向阳,青春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0:31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依托艺术专业特色,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党员开展主题鲜明的服务奉献活动,让“水墨丹青”走出校园,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实践“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宗旨,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同时提高艺术类高校实践育人实效性。

2019年5月31日,在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画学院党总支邀请沈阳市和平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的孩子们来到鲁迅美术学院参观了毕业季,并走进中国画学院学生课堂感受美院的学习氛围。走进鲁美校园,让更多的留守流动儿童爱上了中国画和书法,渴望得到专业的指导。


23959


此项活动的开展让我们了解到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的孩子父母几乎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们很难得到好的呵护和陪伴,沈阳市妇联为了解决沈阳市留守流动儿童课余活动场所紧缺问题,在不同区建立了多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为此,中国画学院党总支计划在和平区留守儿童之家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开展系列艺术辅导活动,定期为孩子们做美术书法方面的指导。

2019年 6月26日下午16:30,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带领党员及学生干部在和平区砂山新村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开展了“童心向阳,青春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组,绘画团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长卷上,用五彩缤纷的画笔描绘心中最美家园,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书法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们书写“见贤思齐”、“勤能补拙”等词语,将这些正能量的词语融汇到书法教学中。此次活动得到了和平区妇联以及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和感谢,希望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辅导下能够收获专业的知识,让艺术陪伴孩子们的成长。





中国画学院作为传统书画艺术的继承与传播者,有责任和义务让更多的孩子们可以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同时也可以用艺术来陪伴孩子们的课余时间,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今后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带领广大师生关注身边人,关注身边事,以专业服务奉献社会,不忘初心,始终牢记高校的使命担当。


24E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