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8:4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于7月9日、10日集中2天时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撰写交流发言、分组交流研讨、集中开展汇报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专题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细研讲话原文,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



7月10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总结大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纪委书记马杰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新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马杰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学院党委坚持高起点谋划,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习氛围浓厚,总体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呈现出组织领导有力度、学习研讨有深度、主题活动有热度、作风转变有实度等四方面特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精神境界得到了提升。


马杰强调,这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和研讨,只是起点,不是终点,读书班结业并不是学习教育的结束,我们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学习成果运用好,把学习教育贯穿于高质量推进学院发展的全过程,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运用。一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深入师生群众、广泛开展调研,了解师生所需;三是要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推进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


马杰要求,全体党员中层干部要注重学用结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一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把自己这个“小我”融入鲁美发展的“大我”中来。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紧盯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鼓足勇气、增强工作本领,把制约鲁美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当做一个又一个山头攻下来。四是要有忧患意识。我们要看到鲁美发展的优势,增强信心;清楚认识鲁美发展的劣势,增强动力,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地真抓实干地推动鲁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画学院副院长赵斌、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雪松、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党总支书记韩立萍、新校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杰、大连校区思政部主任谢伟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文斌作为各讨论组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讲话精神,将学习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相结合。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七一”讲话的学习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强化纪律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按规定时间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要加强协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统筹协调好手头各项工作,在自学的基础上,按时参加集体学习,撰写交流研讨提纲,边学习边思考边体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学出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