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5:01







2017年9月4日上午,鲁美大连校区报告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参加开学典礼的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的嘉宾有:学院长相原 幸子女士、事务局长横仓 孝先生、教务部长须藤 久栄女士;中方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有,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副院长及云辉、大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澎、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院长惠淑琴、副院长彭永茂,以及我院中方教师和日本文化服装学院驻我院的全体教师。典礼由大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澎主持。


典礼上,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学院长相原 幸子分别代表两院致辞。




刘晓华书记在致辞中讲到:鲁美是一个有历史、有底蕴、有传承的学校。鲁美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的合作也是教育部在全国同类院校批准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为发扬光大传承鲁艺精神,创建名扬国内外的新鲁美,借开学典礼之际,向各位提出以下几点期望:


第一点,放飞青春,别忘了规矩。


同学们既可享受青春的校园生活的同时,在知识的海洋里追逐各自的理想;也可以谈一场终身难忘、轰轰烈烈的恋爱;但是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希望每一位新鲁美人都能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懂规矩、守规矩的文明人,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不浮躁,永远谦和,保持内心的执着和平静,恪守内心从容和淡定的人。


第二点,好好学习,给自己留下更多的机会。


同学们来到鲁美首先是来刻苦学习的。不是来浪费青春、挥霍时光、浪费钱财的。大家要珍惜人生,不要亵渎人生的自我价值。著名成功人士李嘉诚说过,读书不一定能给我们带来财富,但是能够给我们带来机会。有机会才有成功,才会有未来。所以,希望大家好好读书。


第三点是不要没钱了,才想起给父母打电话。


中华民族是一个讲究以孝为先的民族。大学生活远离父母亲人,远离父母亲人的你们,希望能经常的与父母联系。关心关爱至今为止而且还会不断付出、并且一天天正在老去的父母。不要没钱的时候才给父母打电话。父母的钱是通过勤奋、奋斗换来的。请大家以感恩的心来消费父母的辛劳,汇报你的父母。对于天下父母来说最好的汇报就是你成为一名自强不息、守规矩、有理想并且能淡定人生的人物。同学们要记住,你的成功就是你父母的成功、老师的成功,鲁美的成功。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每一天都能够过得踏实、精彩、无悔、值得回忆!


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学院长相原 幸子的致辞同样让刚入学的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激情与梦想,她勉励学生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好好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和专业基础,在后两年的赴日学习中才能做出好成绩。她在致辞中讲到鲁迅美术学院是中国最高水平的美术学府,其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为培养优秀的国际服装设计、服装制板人才所共同举办的合作办学项目,一定会对各位的成长有很大帮助,一定会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日本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全体人员充满工作热情,迎接大家赴日学习。希望大家以争做世界第一为目标,努力学习。


在典礼中,我院青年教师王杨代表中方全体教师致辞,日本文化服装学院教师野原美香代表全体日本教师发言,服装学院的在校生与新生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典礼结束后,中日双方来宾与2017级新生在美术馆前合影留念。



至此,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与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当天下午1点30分,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