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四党支部和机关五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赴沈阳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10:05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机关四党支部和机关五党支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于9月25日下午,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沈阳工业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参观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光辉历史、新中国辉煌发展史的学习研究,激发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工业博物馆展示了沈阳地区工业产业经历日本殖民掠夺、伪满洲统治、到新中国建立与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历史脉络,展现了共和国工业长子的成长轨迹,体现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沈阳工业产业蓬勃发展、筑成钢铁之躯的辉煌历史,展厅内的丰硕成果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过程中,机关四党支部和机关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沈阳工业的发展历史,大量的实物、图片、文字和音像,形象再现了车间工人生产时的场景,许多劳动楷模的典型事迹历历在目,深入人心。通过参观讲解,两个党支部的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产业工人以厂为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机关四党支部和机关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努力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决心。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思想深刻、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到了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光荣事业的理解和体会,从中获得了巨大的精神动力。机关四党支部和机关五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坚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昂扬奋进,永葆党员的先进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