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分党委举行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0:36










12月28日上午10时,大连校区分党委邀请大连市委党校专家在校区2号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精神报告会。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刘丹老师作了《新时代 新党章 新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大党章》主题报告。校区党员140余人参加,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赵双丽同志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刘丹老师从党章的功能与定位、学习党章总纲部分应把握的重点问题、学习条文部分应把握的重点问题以及贯彻落实十九大党章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报告首先结合中共党史梳理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指出党章既要具有稳定性同时又要与时俱进。其次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讲解了新党章中关于总纲和条文部分中不变和变化的重点内容。最后,报告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大党章必须做到五个结合,加强五个修养,增强四个意识。


报告会结束后,校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新党章的相关内容和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疑惑与刘丹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为校区进一步开展好党员教育和发展新党员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报告理论深度、高度适中,内容清晰全面,事例生动具体,学习效果良好,对校区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连校区分党委要求全体党员深刻把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线,以学习新党章为契机,全面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大连校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