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机关三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08:3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学院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连校区机关三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6日在学生公寓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包括财务处、国资处、建管处、学生处、团委、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在内的25名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



01加强宣传引导,使防疫知识入寝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整治寝室环境卫生,普及防疫知识。共印发了“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宣传海报、宣传单1150张,张贴在六栋学生公寓楼的醒目位置,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疫情防护知识全覆盖。


党员们纷纷走进学生寝室,向同学们发放“鲁迅美术学院爱国卫生运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宣传单,介绍防疫知识、爱国卫生运动、公寓生活注意事项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投身到创卫防疫活动中来,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美好的环境,自觉做防疫创卫、守护家园的践行者。




02深化党员意识,使其“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


为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校党员在学院发展建设中“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带头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为形成优良党风、校风、学风当先锋作贡献。教师党员们为学生党员寝室张贴了“党员寝室”标牌90个,明确学生党员所在寝室的身份标识,让学生党员公开的接受广大同学们的监督,在寝室内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树形象、做表率。


一枚枚鲜亮的共产党员徽章在学生党员代表们的胸前熠熠生辉,时刻激励和引导着他们树立榜样,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用身份去彰显,用行动去践行,用信仰去贡献,一定会积极带动非党员学生共同进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学生公寓环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为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作出了努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给党徽增辉。目前新冠肺炎病毒仍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国内也呈现多点蔓延态势,这样的现实警示我们,要拿出不放松、不懈怠、不逃避的态度,不能给病毒以丝毫的可趁之机,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巩固好已经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牢牢筑起坚固红色防火墙。